close

 

 

粉絲們好好相處好嗎

 

 

以前總以為內地粉圈很可怕,所以我不混粉圈,偏激言論我無法消受,後來才發現這種偏激思想是不分國籍屬性的,在台灣也是不遑多讓,很多圈圈裡只要進入一下下只要發現自己屬性與之不合,便會盡早退出,不看不參與就不受影響,畢竟每個人有自身喜好,每人想法不盡相同,不互相干預,各自安好。


前陣子看到Saint的粉絲抱怨,IDF現在都不提早公開行程,以至於他們想要去泰國看Saint行程安排上不容易,在想自己為什麼要這麼累追星。想來他應該很常跑泰國,而且還是很拚的短期出國的那種,首先泰國的明星見面會很多,小到品牌發表常有,而且是在公開場合,所以才有人說說在泰國街頭或是百貨商場,隨時都可以看到明星,但我覺得追星,還是要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及能力,如果已經產生這種情緒了,不妨讓自己先歇歇,畢竟來日方長,追星這種事不可能面面俱到,也無法常常參予,畢竟我們不住泰國,也有自己生活工作要忙,不能追星而擾亂自己生活節奏,過好自己日子比較重要。

 

想當初我也曾有過那種熱情,下午五點飛機起飛到廣島,隔兩天的一大早飛機回台灣就直接回店裡上班,滿滿的追星熱情,現在想起來都是美好的回憶,對我來說每次去就像去充電,雖然短暫的停留確實身體是很累,但精神上卻是很滿足,

 

看了陳情令幕後花絮,大家都說很甜,甜不甜我不敢說,但有些人是先被花絮吸引才返回看正片的,但這花絮有毒是真的,但我覺得前期肖戰跟王一博,兩人常黏一起是為了要培養彼此默契,男孩間就是打打鬧鬧彼此鬥鬥嘴很快就熟了,兩人相處方式確實很像小學生,要說CP感嗎?劇中有,但私下嘛很難說的清,前期感覺更像是同事,但在花絮中我總是看不到王一博正臉就是了,他的目光總是追隨著肖戰的身影,並且微微笑著,這就像是堂本光一跟堂本剛只要站在台上,我們幾乎都只能看著堂本光一側臉一樣,相信只要是KK飯就懂我在講什麼。所以為什麼我說兩人CP感私下很難說的原因就是,看似打打鬧鬧的兄弟情,但卻又有點明晃晃的有點什麼,這感覺大概只有看花絮才能知道吧。

 

最大反差就是,那個人稱面癱,總是酷酷一臉生人勿近的王一博竟然會笑,而且笑起來竟然這麼可愛,人稱句點王的王一博還竟然那麼多話,其實王一博還蠻可愛,個性很直爽,他的某些特質讓我想起年輕時的堂本光一,而他也總是喜歡鬧他口中的戰哥。花絮中可以看到兩人時常鬥嘴、打鬧,大家都覺得這兩個很幼稚。

 

有個討論度很高的花絮,兩人劈哩啪啦一邊怨懟,一邊又彩虹屁狂發,看似吵架,花絮剛發出來時,有人就說你看吧!這兩人不合,如果不是有攝影機在拍,大概這兩人會打起來,但我覺得就是兩個小孩在吵架,縱使氣份有那麼點微妙,但這兩人感情其實很好,也很在乎對方,感情不好很難敢這樣吵,畢竟戲還在拍攝中。

 

說穿了整件事重點只有兩個,就是王一博覺得肖戰不關心他,不看通告,所以不知道當天他在哪拍攝,所以會一再重複說"肖老師你是不看通告的嗎?"而且在很多花絮中,王一博不只一次這樣說” 肖老師你是不看通告的嗎?”。

 

然而對於肖戰來說他在意的就是早上拍戲時,王一博突然兇他這件事,當然還有王一博提到他除了陳情令外還轧其他戲,我覺得演員轧戲還蠻正常的,不知道為什麼肖戰會這麼介意,據說依請假天數來說,王一博的請假天數遠比肖戰來的多,因為王一博有固定主持工作要做,所以常不在劇組,所以當王一博這麼說時,肖戰突然來氣,總而言之他們就是太在意對方。有時當王一博請假不在劇組裡,可以感覺到肖戰有點寂寞,畢竟身邊總有個可以陪自己打打鬧鬧的人,突然哪天不在了,心中難免會覺得不適應吧!有時習慣是件很可怕的事。

 

但有上升到愛情嗎?看花絮時我覺得還好,就只是朋友間打打鬧鬧,拍戲空檔鬥鬥嘴打發時間而已,只是肖戰的眼神真的很媚,很會勾人,他稱不上最帥,卻很有魅力,他那雙桃花眼總是似有似無的在撩王一博,加上他迷人的笑容,劇裡魏無羨撩的動藍忘機,那我想現實中肖戰也同樣撩的動王一博,但我看花絮時,因為戲都是跳著拍,所以導演會仔細地跟他們分析討論劇情,所以雖然在內地戲稱兄弟情,但實際上他們還是會調侃他們倆,也會跟他兩討論原著劇情是怎樣。

 

真正讓人覺得他兩關係不一般,反而是在殺青後,紛紛被粉絲們扒出兩人身戴情侶戒指,項鍊,甚至是衣服,還有一些疑似兩人同住的視頻流出,一再說明兩人私底下關係不錯。但我始終覺得他兩還是比較像是兄弟情,至於有沒有可能把兄弟情昇華為其他感情也是有可能,尤其是肖戰被網爆那段時間,即使王一博沒有當面站出來挺他,很多人怕被牽連甚至連他名字都不敢提,但我總覺得當時的王一博對他應該是不離不棄。

 

王一博從小就獨身去韓國當訓練生,小小年紀就離家獨自在外生活,所以他一直很怕黑,怕鬼,怕看恐怖片,晚上睡覺不敢關燈睡,看完恐怖片睡覺一定要抓著人手,才有安全感敢睡,雖然舞技很厲害,但他的專長不只舞蹈,他幾乎是多方發展,性格慢熱,講話又直白,有時處事不夠圓融,喜怒哀樂毫無掩飾,雖然有人覺得他這樣很跩,但我卻覺得這樣的他很可愛。

 

 

若說當時他目光之所以會如此追隨肖戰,大概就是這個哥哥的個性很吸引他,畢竟彼此性格互補,一動一靜,一個話多一個話少,肖戰是個人人能聊的個性,很能帶動現場氣份的人,或許正因為是肖戰的這種性格吸引著他的目光,他也總是想讓肖戰更認同他的努力,而不是藍忘機這個劇中人物,因為每次肖戰面對著打算誇獎他時,原本那殷殷期盼著的眼神,但在聽到肖戰說的是藍忘機,而不是他王一博本人時,他會馬上胯下臉來,這份失落感很常出現在花絮當中,他是個很真性情的人,兩人六歲的年齡差距,所以他也不喜歡肖戰直呼他是小朋友,我覺得王一博很期待被肖戰所認可。

 

當肖戰因為天氣熱沒胃口吃飯時,會盯著他吃東西,用自己的皮肉痛換取他戰哥吃兩碗炒手,這孩子還說自己賺到了。肖戰說過自己是個不容易與人交心的,如果因為這齣戲,讓他們倆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在演藝圈可以互相扶持,這種關係很令人羨慕,當然如果真如CP粉所期待的那種關係更好,但我覺得兄弟情可以維持一輩子,戀人關係的話更加複雜,但可以證明的是他們之間的關係到目前為止都很好,兩人會偷偷放閃,讓大家知道他們很好。

 

因為粉絲屬性不同,看的、想的層面就是不一樣,加上這齣戲紅遍整個亞洲,緊隨著利益就來,雙方經紀公司不同,牽扯著利益層面是否會逐漸消耗掉彼此的情誼?這也考驗著他倆,不管這情感是什麼屬性,就像是當年的黃明明跟王俊勇,只要雙方是不同經紀公司,面對背後龐大的商業利益,CP往後的走向終是難再續前緣,加上各家粉絲互撕,黑子作亂,黃明明跟肖戰都經歷過網爆,黃明明在拍完"不期"後離開當時的公司,自己跟當時的經紀人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之後的發展雖然不乏黑子的抹黑阻擾,但憑藉著他自身的努力,時至今日自己公司已獨自製作完成三部劇集,正朝著他的目標前進。

 

而肖戰走過最黑暗的時期,剛開始由某些粉絲無意間所引燃的戰火,也許只是某些人手中的一顆小旗子,我覺得應該有黑幕吧,想把他往死裡打,感覺不讓他有翻身機會,也許也牽扯了商業利益!說到底人才是最可怕的,可以把你往頂流捧,也可以一夜讓你跌落谷底,他的黑粉不但多也很可怕。他親自解散自己後援會,他說他不需要應援,他也不收粉絲禮物,他說改為寫信更好,但還是在死忠粉絲的支持力挺下終於走向頂流,隨著今年合約到期也終於脫離了那不作為的公司,他說過他不喜歡爆紅這形容詞,因為紅的定義是什麼?他很怕那些都是虛的,他說他原本就是從谷底而來,他無所畏懼,所以他謹守本分想投身於演員這身份,所以當年底內地大大小小盛事,他不出席,不趁此爭風采,全心投入他的戲劇中,他覺得這才是身為演員要做的。

 

雖然肖戰總說他不需要應援,他不需要粉絲花錢打榜,要粉絲們把精力重心放在自己現實生活中,少在一些網路世界,虛擬ID帳號的撕扯、爭執、對立、多在自己現實生活中努力向上,成為更好的自己。但有些粉絲真的就是不理智,辱罵王一博,最終王一博把幾名肖戰粉絲告上法庭,雖然有人說那些人是披著肖戰粉絲的黑皮,是職業黑子,根本就不是真的肖戰粉絲,至此雙方粉絲對立。其實粉絲的對立根本無解,偶像只能站出來喊話,但有沒有效應呢,我想大概就像許願要世界和平一樣困難吧!

 

早年的偶像公司會有所謂的"禁愛令"不用公司說粉絲也不希望,所以重視事業的藝人本身就會自律,當然也會有偷偷的來,但只要不被拍到,不被公司知道,就很安全。但其實也有另一方不甘於地下戀情,忍不住想宣示主權的,這還蠻常見的。聽說…..(只是聽說….粉絲勿槓)陳情令拍攝期間,那時剛好網上正流傳王一博誹聞女友去探班的消息,因為對方在網上曬出自己穿著飯店拖鞋跟王一博球鞋的照片,當然後來這傳聞被王一博經紀公司發文否認了,但這女主也傳了很久。於是這件事就被王一博的粉絲跟CP粉說,這消息是黑子故意抹黑的(而這黑子就是肖戰的粉絲)。但我說這照片是這女主自己曬出來的耶…事後這女主就把社群帳號全關,但我只想說王一博如果你真跟這女的再一起,你眼光真的很特別…….。

 

還有當時黃明明跟某人在宣傳"緣來誓你"時某人的女性友人,也是一直幫某人內涵黃明明,一直不斷刷存在感,如果妳只個某人的純女性朋友,又何必要插足你朋友的事業呢?何況他們只是同事關係而已,不是嗎?

 

而肖戰面對家裡的逼婚?他說”如果我現在談戀愛,那就等於失業了”,看樣子他好像想追隨劉德華腳步,千萬不要呀,傻孩子,或許事業會有所影響,但真正喜歡妳的粉絲也會希望你幸福,不只是沉浸在工作上的成就感而已。

 

或許當到達頂流時,想要找怎樣的對象,應該也不是那麼難找就是,但要找到真心待你,接近你不帶任何目的的人,就得花時間好好觀察選擇了吧!但好在他好像真的遇到了。而那個人在他最艱難的時期,陪伴在他身旁不離不棄,只是和那人的關係無法正大光明公開。

 

朱麗倩為了劉德華可以隱身在他身後那麼多年,默默守護著他,成就他。

渡邊大輔結婚一年後才公開自己結婚喜訊

就連前陣子吵得沸沸揚揚堂本光一的戀情,雖然沒有被當事人證實,但這誹聞女主也確實傳了很多年,有些KKF粉甚至因為這樣憤而轉黑粉,以前他筆下只有雙人甜蜜文,現在竟是專職黑堂本光一,只因他得不到一方出來澄清,於是他直接當成堂本光一默認了,所以無法承受這種打擊,粉絲跟黑粉真的只有一線之隔呀,如果是我我寧願退粉圈也不願成為黑粉。

 

然而我們自以為的,不見得就是真相,就像是目前我所親眼看過的BLCP,沒有一對是真的,都只是工作而已,CP間的交流也僅限於拍戲那短短幾個月相處時光,曲終人散,CP拍戲時敬業融入情感於角色中,演的人真情實感,觀看的人有了共情所以會感動,所以當拍完時,他們也要有出戲的時間,之後就是各自回到自己生活,投身進入下個工作階段,要在有所交集,除非在拍攝時早已建立良好關係,不然要再聯繫通常很難,畢竟大家各自為事業而忙,當然希望肖戰跟王一博這對CP可以打破這魔咒。

 

 

人說”感情是一門玄學”在你不經意時就悄悄來到你身旁,它可能會停留很長久,也可能轉眼即消散,也可能伴你餘生,在那麼美好的年齡,要人不談場甜蜜的戀愛不人道,以為那些規範可以限制的住人心,但人心往往不是你想怎樣,它就會乖乖順從,事實證明只要他們想隱藏,即使藏的在深,只要他堅守住不公開,只要不被身旁的人出賣,要挖也很難挖出來。

 

我總覺得偶像就是販賣夢想的職業,每當走進東京巨蛋裡時,我盡情享受KK精心準備想帶給我們的歡樂時光,當曲終人散時,帶著滿滿的電量回歸到正常生活中,並且期待著下次的充電之旅。

 

 

我總覺得唯粉真的比CP粉可怕太多,特別是偏激屬性的,唯粉總是喜歡挑釁CP粉,各自在各自領域自嗨不好嗎?為什麼就一定要到人家地盤去亂,屬性不同妳的言論人家也不會接受,何必去挑起紛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