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saikangyung.pixnet.net/blog/post/31257730

其實從媽媽被診斷由原本一期變二期

我們都不敢讓他知道

因為他是各極度悲觀的人

任何事只會往壞處想

他的生活重心就是家人

沒什麼社交圈

他的小圈圈就是圍繞著我們家人轉而已

是各很傳統的女性

當初醫生宣布他的腫瘤是不好的時候

都還沒開刀

他就說他不想醫了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會害怕

是因為對這疾病不夠了解

越不解了越害怕

即使現在醫學如此發達

如果這次不是因為媽媽罹患乳癌

我們家人對乳癌的認知也不是很清楚

但隨著媽媽的治療階段

我們也跟著對這疾病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雖然現階段還是不敢告訴他實話

但老實說.....

如果是我自己的話

我會想知道我病情的真相

雖然家人朋友可以陪伴你度過

但真正要面對疾病的還是自己

就像文中提到的

到癌末

是不是就得在不斷接受痛苦的治療中

渡過餘生.....

明明知道就只是在拖延時間而已

但因為家人的不捨

不捨親愛家人即將離開

所以還得讓病人為了存活下去繼續接受痛苦的治療

其實這真的是兩難

順了病人的意

是不是就表示

更縮短了家人相聚的日子

就像媽媽說不想治療了

我會說可是我不想你死

但我也不忍心眼睜睜看他承受痛苦醫療的樣子

看來如何面對死亡這件事

是每個人人生一大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