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跟我爸有關

大約4年前當時爸爸還住在家裡

有次狀況很危急叫了救護車送往醫院

忽然地就被宣布病危

醫生並且說他狀況不好

今晚是危險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在急救室裡看到的是他很喘很費勁的呼吸著

我們家小孩在他耳邊說

要他不要害怕,醫生會醫治他的,要他好好聽話配合

隨後就送進加護病房

自從送進加護病房後昏迷了好幾天

血壓低,心跳不規律

再醒過來時他已經無法講話也不認得人

叫他也沒什麼反應

後來很神奇的病情好轉

雖然人是清醒的

但感覺也是無意識般的

完全認不得我們家人

今年年初又遇到相同的情況危急狀況

病情總是起起落落

問醫生爸爸狀況他也說不出個所以

只說他年紀大了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延續他生命

有天哥哥提議去問一下上次幫我處理卡陰的通靈老師

問爸爸的狀況

當時是哥哥跟媽媽一起去的

哥哥叫我拍了家裡的神像LINE給他

奇怪的是

當我拿著手機正對著我家主神像拍照時

頭忽然痛了起來

而且忽然間腦裡閃過4年前去個算命老師那裏

當時他講我爸當時的狀況

因該只剩一條魂在

之所以無法離去的原因

可能是有未完的心願

而這心願跟神明有關

但當時我並沒有把這件事跟家裡人講

我總覺得他們不會相信這方面的事

直到這次我再度想起這件事

於是等哥哥他們從老師那裏回來後

我把這件事跟他們講

結果媽媽說

剛剛老師說就是跟我家神明有關

話說我家這尊神明是爸爸從認識的人那請回來的

之間的緣由也是因為這尊神好像就是要跟我爸爸

或許是跟他有緣所以要跟著他

我家是拜伏羲大帝

但這尊伏羲大帝被下符在他手拿的法器上

現在的祂狀況手腳被綁住動彈不得

跟我爸的狀況一樣

然後老師還說我爸本來早就該走了

但是他觀到觀世音菩薩一直在餵我爸吃藥

照老師的說法是

或許是因為這件事沒有解決

所以我爸無法離開

而我自己的解讀是

因為這尊神明是我爸請回來的

所以想要他幫忙解決

老師說解決的方法就是求神明幫忙解符

老師跟這尊神明溝通很久

老師問他如果幫祂解符完祂的去留問題

神明說祂想要走不想待在我家

老師說”這家人也拜了祢這麼久,祢要留下來保佑這家人”

幾經溝通後神明答應留下來

我永遠記得1/25那天我跟媽媽

我忘記是什麼廟

裡面有很多神明

我只記得一共要求兩尊神明

要先求一尊神明待他願意幫忙後

在求另一尊神明幫忙

再求取香灰擦拭神明的金身

並且告訴祂

已經幫祂解符了讓祂不在遭受痛苦

同天爸爸由加護病房轉到機構病房

接著就要過年了

因為我工作性質過年是最忙碌的時候

在病房時我跟爸爸說

"接下來我將會很忙碌,所以你要乖乖的,好好配合醫護人員"

離開的當天,因為疫情的緣故,病房已經不對外開放了

照顧的人跟我說

"沒關係,這時候沒消息就是好消息,要我不要擔心"

隔天因為自己身體狀況一直不太好

所以去找家裡附近辦事的媽祖乩身問事

順便問爸爸的狀況

祂只說他早就該走了

如果不是因為我們家算是積善之家

祂不會拖到現在

要我們順其自然就好

我跟媽媽都覺得祂知道爸爸什麼時候會走

但可能因為天機無法洩漏

 

大年初一,表叔一大早到家裡拜年

他媽媽無意間聊到我爸他們家族

有無意間知道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

原來家族裡有些祖先是意外身亡的

但我們都不知道

所以一直沒超渡過祂們

因為媽媽這幾年在佛寺當義工

所以媽媽想說過不久佛寺裡要辦法會

所以幫這些祖先們各立一個牌位超渡

牌位寫好了,而且錢也付清了

我記得當天是2/22星期一

因為那天我剛好去看我爸

也沒想到那天是最後一次看他

當時他正在睡當中

所以我沒叫他

結果星期四他就走了

我跟媽媽都想說

應該是他心願已了

所以可以放心走了

而當天也是距離上次去幫家裡神明解符剛好滿一個月的日子

而且爸爸走時很安詳

沒有太多痛苦

就是睡著就走了

媽媽說爸爸是個很有福氣的人

現在因為疫情的緣故

很多宗教聚會都取消了

還好祂已經做完滿七了

只是遺憾百日無法親自去到佛寺參加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