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就知道我總有一天也會確診

畢竟在密閉空間工作

一待就是十幾個小時

重點出門在外上的又是公用的廁所

被傳染的機率也就很大

我算是蠻注意防疫的

吃飯我也不在百貨裡吃

我都利用空班時間回家吃

回家吃東西前都會用酒精或是用洗手乳將雙手徹底消毒

大概就只有在廁所被感染的機率比較大

 

確診前一天喉嚨就覺得怪怪的

不至於痛但就是覺得卡卡乾乾的

隔天早上喉嚨症狀沒緩解

本想利用上班前去診所看醫生

出門前還快篩了一下

確認是陰性才出門

這次醫生還囑咐我要連續快篩三天

還給了退燒藥備著

沒想到回家後

看到桌上的快篩盤T線浮出了淡淡的一條線

真的是很淡的一條線

馬上打電話給診所

醫生要我晚一點再篩一次

等T線比較清楚時才有辦法做視訊判讀

接著馬上連絡公司主管

協調人員上班

過不久就突然感覺到倦怠感

真的是突然間

心想真的不妙

應該百分百是確診

大概下午三點多再做一次快篩

T線就已經很明顯

這時候症狀還是跟早上差不多

就覺得喉嚨卡卡感覺身體很倦怠

感覺懶洋洋沒什麼精力

晚一點醫生視訊判讀確診

還是持續吃他早上開的藥

但我必須說

吃這藥沒什麼用

因為越晚感覺喉嚨症狀越明顯

當天我還沒視訊中醫

所以也沒清冠一號可以吃

加上確診當天是星期六

隔天星期日基本上中醫都是休息

昨晚半夜就收到衛福部的自主回報系統

星期日就接到衛生局打電話來確認居家隔離地點

並馬上會有負責你居家照護的診所來電關心

你目前的狀況

我覺得政府在這方面應變處理得非常快速

星期日一整天

感受到喉嚨痛的症狀越來越明顯

而且越晚我越沒聲音

而且感覺輕微咳嗽

喉嚨有痰無法咳出

晚上也幾乎無法入睡

星期一又再次視訊西醫跟中醫

這天是最痛苦最難過的一天

長這麼大從沒歷經過喉嚨這麼痛

喝水痛  吞口水痛  連呼吸都覺得痛

那種痛是會讓你想乾脆把喉嚨割掉

就像有人掐住你脖子

外加一直咳嗽

更加重喉嚨痛感

因為一直吃消炎止痛藥  胃也不舒服

食慾也不好

吃東西只能吃流質的稀飯

稍微濃稠一點的就感覺吞嚥困難

基本上只吃兩三口也就吃不下

一方面是喉嚨痛  外加胃不舒服   其實也不太餓

被這病毒給折騰的生不如死

喉嚨痛得要死

咳嗽的厲害

下午發現臉越來越熱

感覺快發燒

果然一量體溫已經38度

還好吃了退燒藥就沒再燒

但是腰椎的地方莫名的神經痛

這神經痛維持了幾天

基本上隔離的第二天跟第三天都是處於這種狀態

我想說這根本就是騙人的輕症

星期二一早就拿到防疫包

在這裡我要分享

喉嚨痛咳嗽嚴重 痰又多的時間

龍角散用來止咳化痰很好用

比喉嚨噴劑還管用

前面幾天幾乎沒什麼睡得我

晚上含了一點龍角散在舌下

可以順利化解痰

讓我終於可以好好睡個覺

或許是那晚有好好睡

所以星期三那天狀況好很多

雖然的症狀還是有

但舒緩許多

接下來幾天症狀越來越舒緩

但不到完全治療好

只是讓你症狀緩和一點

但就在你覺得今天狀況好一點的隔天

又覺得今天怎麼又變差了

症狀感覺就是反反覆覆的

而且後面幾天還覺得身體有時候會一陣熱

有時還會伴隨著偏頭痛

這病毒真厲害

病症並不是一次全出現

他就是慢慢一項一項顯現出來

慢慢折磨你

七天居家隔離後快篩還是陽性

直到第八天早上篩還有淡淡一條線

晚一點大概八點多再次篩時就變陰性了

雖然陰性

但其實症狀都還持續著

陰性也只代表現在身體病毒量小

不具傳染力而已

還是要小心

口罩還是得戴好

吃飯還是跟家人分開

生活起居就是跟家人分開

其實我覺得整個療程大概也要十天左右

病情進展很快速

只要熬過前面最難熬的三天

後面就比較舒服了

從確診日起到現在經過12天了

喉嚨不痛但還是覺得怪怪的

身體很容易疲憊 體力不濟  偶而輕微咳嗽

中獎一次給身體帶來很大的耗損

這種痛苦真的不想再經歷第二次

大家也要好好保重

這病毒雖然很難防

但還是得盡力做好防疫

願祝大家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