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家人生病,不得已又開始了往返醫院跟家裡的日子,原本已經開始的工作也因此而暫停,不知道要多久時間才可以重返職場,可能我真的很想工作吧!最近做夢老是夢到我在工作的情景,畢竟我是個有錢賺才有安全感的人。

 

最近關注一個中國youtube主名為”Jake的公開日記”,他帶著生病的媽媽遠從中國來台灣治病,其中一個台灣的姊姊,其實他們彼此間並不認識,但這姊姊為了讓他可以順利地來到台灣醫治媽媽的病,居中幫了很多很多的忙,我真的很欽佩這位姐姐,稱她為人間菩薩一點也不為過,先不說對方是我完全不認識的人,就算是認識的人,我覺得我也不一定可以做到這份上,但這姊姊卻無私的願意幫助這一家人,或許在這姊姊身上也有著一段故事。

 

 

 

看著這頻道主,或許就因為我們也正在經歷相同的歷程,所以對他目前的狀況心有戚戚焉,而且從他的角度也看到,或者是反思自己,做不好或是有待加強改善的地方,他很正面樂觀,充斥著滿滿正能量,身在台灣,很多事情我們都已經習以為常了,也覺得理應如此,但也因為這樣,有時候不懂珍惜,我記得有一次帶我一起辦事的老師說,其實我們能出生在台灣就是件很有福報的事,但那也是台灣人很有愛心,很有同理心的關係,像是哪裡有大地震或甚麼災害,台灣人總不吝嗇捐物資或是金錢,所以每次有嚴重災難時,台灣總是能度過,或是把災害減到最低,是呀!這世界最需要的就是善的循環。

 

最近朋友才說他媽媽得了胃癌,等發現時已經轉移到肝臟,而且肝臟已經長滿癌細胞,過沒幾天就聽到他媽已經過世的消息,從發現到過世不過短短兩星期,生命說強韌也很強韌,但說脆弱也很脆弱,有時候連聲道別的話都來不及說,就走了,我們真的要學會珍惜眼前的人事物,不要留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