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一有一天我自己得癌症

我會開刀

但不會化療(看我媽經歷化療的摧殘)

更不會花大把錢買自費標靶藥物(因為還是會復發...只是早晚問題)

一方面我沒有錢

如果把錢花在醫藥上

花光存款

再加上如果那時也沒有賺錢能力

我以後怎麼過生活

與其這樣我會好好過接下來的日子

順其自然地走

以前的人

醫療不進步沒有這些治療時

也是這樣過生活

等時間到自然走不是嗎

我們這個世代醫療進步

存活率 壽命大大提升

但不代表生活品質也跟著好

如果只是單純的延長壽命

但每天過得像活死人

那不如就順其自然走就好

不違背自然定律

看我爸中風躺在床上

一躺就是十幾年

我不要過這種日子

想想他也很無奈

以前他發脾氣時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不然我來死好了……但是又死不了”

當你想死又死不了

只能躺在床上任人擺布

真的很無奈

雖說有健保很好

但我們的健保卻無法涵蓋所有重大傷病所需的藥物

往往壓垮病人的不是癌細胞

是貴死人的自費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