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出國是在疫情爆發前,當時2019年12月底去了大阪跨年跟看演唱會,回來還像往年那計畫著下次出遊的機會,也找尋下次要去的地方,也規畫著很開心,但誰也沒想到突然間疫情爆發了,當時還想像著應該像當年SARS一樣,可能過幾個月就會緩和,誰知道這一拖就是三年過去了,而這三年間我的生活變化也很大,2020年臥床多年的父親病逝,2022年因緣際會從新認識自己,也離開了工作了三十幾年的工作環境。

 

印象中我明明有寫2019年那最後的出國遊記,但怎麼會沒放到網誌裡呢?而且現在找資料夾裡那篇遊記也消失了,怎麼翻找就是找不呢?因為那年出國了三次,所以跨年只去了三天,因為這次是以自己名義抽中的票,抽中12/31那場,因為那年是第一次使用QR CODE現場掃碼才知道位置,出票的當下顯示是在アーリナ區域,看到這結果我不是太開心,因為我愛看台區呀!沒想到結果給了我大好的位置,是給了我アーリナA區的位置呀!而且還是第三列的位置,雖然是偏舞台側面的位置,但我只要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心愛偶像呀!不在是看到米粒般大小的人,當時的我偏愛看台區,因為我喜歡看整體舞台的感覺,當時還真不知好歹的想跟別人換看台區的票(如果是他們倆粉絲的話,看到這裡應該會把我罵翻了吧),還好只是想沒有做,當我走向我位置區域的時候,只覺得怎麼越來越往舞台區域前進呀!也太前面了吧!當我走到我位置的時候,眼前是大大的舞台,還有螢幕,心想我等下真的可以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我心愛的偶像了嗎?整場就像作夢般的,我完全沒印象那場唱了那些歌,我到底整場都在幹嘛,完全沒印象,整場就像在夢境般,直到現在三年過去了,當時的悸動還深刻我心。

 

這三年來自己心境變化也大,當我父親過世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可以稍微喘息,不在被金錢綁架,因為疫情限制內用那段時間店裡生意很不好,但因為是在百貨裡所以無法停止營業,只能咬緊牙撐下去,從那時候開始身體也有點變化,我常覺得是時候到了,但我始終抱持著順緣的態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但我相信時機到,自然會知道怎麼做,也會遇到領路人。

 

有看過我前面故事的人,應該知道我後來找到自已的信仰,但老實說,拜母娘前,我對神佛不是很了解,連參拜的順序規矩都不懂,對這方面我連幼幼班都稱不上,其實就像張白紙那樣,舉凡任何科儀方面,老師說叫我做一,我只會做一,絕不會想到二,三……後面去,道教派別太多,也很複雜,入門要有老師帶領,比較不會走偏,就像靜坐,看似簡單,但還是有危險性,沒有老師在旁看著,其實很容易有問題。

 

因為媽媽在佛教道場當任義工緣故,所以有接觸到一些佛教,說接觸也只是表面的東西而已,在還沒接觸母娘前,為了讓自己不要那麼容易有感應,我會定時的念佛,念經,但越念感應越多,越明顯,所以我開始疑惑了,是否該在念下去,後來接觸母娘後我暫停念經,拜完師後,感應還是在的,只是感應不同罷了。

 

有一次去了九華山道場,這是我第一次去,一進到道場園區還沒進入到正殿時,心裡就對這佛教聖地內心充滿法喜,內心深感愉悅,舒服且熟悉的感覺,我自己也意外自己內心有這樣的感觸,而這種感觸常充斥內心,也想找尋答案,或許我前幾世是個佛教徒也說不定,所以內心會有這樣的感觸。

 

現在有空我會去上佛學課,聽法師講課,了解經文義理,佛教跟道教學修的方向不一樣,似乎在佛教跟道教裡沒有佛道雙修這回事。就像念經好了,地藏經,佛教說可以在家念沒問題,就算有眾生來聽聞佛法都是很正常,但在道教,不提倡地藏經在家念。其實念經也是有一定的儀軌,就像靜坐,如果會靈動的人,佛教就要你不要再靜坐,用繞佛的方式代替靜坐,但道教就覺得沒關係,就讓身體去靈動。

 

又比如去廟宇有事想請示神明時,請示的方式為何?

擲筊的方式是一杯為準?還是三杯?

還有擲筊前要請示神尊是否在位在進行呢?

家裡如有供奉神明跟祖先牌位時,是供奉在同一神桌上?還是要分開呢?

就算所在的同一間宮廟裡師兄姊,教你的方式可能就有所不同,所以誰才是正確的?

 

我覺得對於修行來講,無論是佛教或是道教,最好也要透過具備正確修行方法的老師或師父來指導,否則可能是盲修瞎練,自己修偏了也不自知,只是目前的我,在還沒找到正確的唸經方式跟靜坐方式前,與其做錯,不如不要做,比較安全。

 

我身邊的朋友已經在日本打卡好多次了,在各國開放旅遊前我想過,或許以後不會再想出國,因為我想完成的東西,在疫情前都完成的差不多,況且最後一次還給了我那麼好的演唱會位置,沒有追過日本偶像的人,應該體會不到我所講的,就好像願望已經幫你完成了,接下來是不是該幹點正事了的感覺。但看著看著我就發現,我就是個普通人,看人在國外玩爽爽,我也想去,只是現在想去的地方可能不在只是侷限在日本,也不在侷限在十二月才出國,中國,泰國,世界各國,任何時間都可以出發,喜歡了幾十年的偶像,偶爾還是會看看他們的最近消息,只是心境不一樣了。

 

接下來,就希望等媽媽身體治療好,自己趕快找個工作,讓自己心裡有個依靠,如論是自行創業還是找工作做都可以,讓我忙一點比較好,也比較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