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Jake翻車了,雖然後續沒在關注他的影片,但沒想到竟被爆料。

第一次關注這個人只覺得他好孝順,也因為他我反觀我自己的行為,相信很多人也是因為被他的孝順感動,開始關注他,所以願意幫助他,並不是因為他一直誇讚台灣而關注,不要說大陸人,youtube上一堆吹捧台灣的各國博主多的是,顯然頻道就是以台灣人為取向,有時吹捧到真讓人覺得看不下去。

 

第一次知道原來所謂賣慘就是這樣,在微博打混已久,總是聽到他們說著賣慘賣慘的,起初不知道為什麼要把賣慘掛嘴上,原來在中國很多人都會靠著賣慘,引人注意進而獲取自己利益,原來在中國這很常見,這國家人民到底是多悲慘,可以從自己國家人民口中說出,中國人不要輕易相信中國人,原來這在中國很常發生,在台灣我們不會用這種方式尋求幫助,一般人遇到了,就努力著自己解決,根本不會像這樣光明正大尋求金錢援助,特別是在中國都沒錢可以治療了,還負債著,為什麼還要大老遠跑到台灣來自費治病?或許早就打算著讓台灣人幫助吧,總覺得當初他也在放長線釣大魚,這大魚於包含馬來西亞,香港,台灣,後來是台灣這條大魚上鉤了。

 

他的影片其實到最後越看越覺得怪,連拍攝手法有些也令我感到不解,印象深刻的是,他媽媽去世時,他趴在媽媽身上,面對手持相機展露他難過表情時,我就覺得這畫面很怪,或許他想記錄當下的心情,但這部分是否自己保留懷念就好,把這畫面放到網上讓大家都看到,是否恰當?這又是真孝順?現在回想起來,他大概想以此獲取更多同情吧!尤其是眼神還注視著拍攝畫面,這畫面我始終忘不了,如果是我,我絕對做不出來,親人離世了,難過痛苦都無法言喻了,還有心情躺在他懷裡拍片?無法想像!

 

在台灣期間他常外出拍攝取材,途中如果遇到認出他的人,有時會邀請對方一起入鏡,有幾次遭到對方拒絕,或許是經過媒體批露,認識他的人更多,受到更多關注,影片流量也很可觀,底下打賞的人多,看到都是大金額的打賞,他享受著這特別的福利,自然不想輕易捨棄,畢竟這是筆很可觀的收入,或許當初來台的初心就慢慢變樣了吧。

 

捐款打賞,這是個人意願,對我來說如果想支持,就多刷他影片,依他頻道流量,相信他的收入不需靠著額外打賞吧!更不用說有些是私下的捐款,所以他不覺得自己有錯,因為他覺得那是他靠著自己辛苦拍片的收入,所以他可以理直氣壯說,這是他賺來的,但他沒搞清楚錢是網友要給他媽治病用,說真的來自他影片下方那些錢是屬於捐款給他媽治病的?還是給創作者鼓勵的錢?這部份真的很難認定,所以他覺得那些錢就是自己賺的,每次看到影片下方打賞的金額,還有打賞的人數,會有所感慨,台灣也是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他一直說當初幫他來台灣的那個麗麗姐對他別有居心,如果真是如此,我覺得他自己也沒好到哪去,一個好人善良的人,為何當初要說謊是在北京醫院治療,影片裡不止一次說自己欠債,還有錢可以去日本玩?事件被爆出後,還刪除很多影片,而且都是些關鍵影片,如果真的問心無愧,又何必要刪影片?應該是經得起大家質疑的不是嗎?代表他自己心裡有鬼。人與人間的信任是很難建立的,但要瓦解很容易,現在的他不管講什麼話,只覺得是為自己在辯解,就算是講真的,要如何取信於人?這個人已沒有信用可言!還有我覺得事件發生時,某位陸配雖然之後跳出來說,他是假孝順當時在靈堂時他就看穿一切,但我總覺得他之所以出來講這些話,最主要就是想劃清界線,讓人感覺也不好。

說起來,這年頭大家生活都不容易,家裡有人生病是需要花很多錢的,並不是來台灣就不需要花錢治療,何況他是自費,我自己媽媽生病醫療費,保健食品費用,這一筆筆都是錢,聽著他說,來台灣就醫怎樣怎樣好,說的好像不需花一毛錢似的,台灣人又是怎樣幫他給他多少錢,這些話聽在同樣是病患家屬身上是怎樣的感受?而且要說孝順,這不是為人子女該盡的孝道嗎?每個病患家屬都是在做同樣的事,不是嗎?但我們不會特別拿出來講,因為大家都一樣,家中有人生病,原本的生活就是會變成多頭燒,癌症治療很花錢,雖有健保,但沒個人商業保險的,許多自費治療都做不起,只好放棄的大有人在,今天他有幸遇到大家願意這樣幫忙,理應珍惜,台灣人的善心不是這樣被利用,只能說一個人把自身福報都用盡時,大禍就將臨頭,該說這是他的現世報嗎?連老天都看不下去,讓整件事提早曝光,不該屬於你該得的,就不該貪取,如今他被罵成這樣,只有我覺得他父親可憐嗎?

當然也有人質疑,或許這事他家人也知道,我只覺得老天有眼,壞事勿作,特別是貪念勿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